混音笔记2020.1.21

昨天重新审视了两首已经做了但还没发表的歌。一首是独唱,一首是五人合唱。运用上一首发现的“不完全正确”黑科技,还是有了一点意外的收获。

1.在需要仙气的时候,莱斯康的大厅混响的确是比Rverb采样混响要有意境。但它没有那么容易“散干净”,一定是要非常注意尾音有没有掩蔽歌词清晰度的。

2.莱斯康的tail wide这个数字很有趣。

3.有tail wide就不需要额外在大厅混响后面串联S1了,相位抵消问题会让混响的音质变得很难听。

4.2A的质感比1176干净。

5.多段圧缩真的很香,无论是用在人声还是用在总轨都很香。

6.磁带机绝对不是必要的。【不要为了后期而后期绝对是正确的,后来这两首歌我都去掉了磁带机,世界都清净了】

7.重申一遍永远对的规则。不要用EQ试图加本来没有的东西。女声本来就全是气音唱歌没有4K处的质感,就不要试图通过4K给人声提质感。(我第一次在扫频的时候发现4K只有高频噪音和齿音的。)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一叶一歌一江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