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世界观之——活在剑网三游戏里

顾名思义,就是剑网三的世界观。

但,不要误会,这不是“玩家号”,而是每个真真切切的人。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。他们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,他们也并非是从稻香村醒来,然后找到李复学轻功。他们是每个独立的个体,并非走着一成不变的脚本。

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经历,这个经历有时候被称为脚本,即宿命,而表现在每个人身上的,就是一个接一个任务。那些和你互相对话交接任务的人,并非所谓的NPC,而是其他真切存在的人,所有的人视角都是一样的。

就正如李复与玩家,一个人接到的脚本任务是去找李复询问破敌的办法,而另一个人接到的任务,是等待那个醒来的少年来找自己,就教会他江湖轻功。至此,两人命运交织,从此便认识了。

主线任务是必须完成的,事实上,正如玩家如果不是通过吃丸子或者师父传功等非正常手段满级的话,本身也是要经历一系列的脚本任务才能满级一样。每个人在这个世界观里,都有独属于自己的脚本。大多数的脚本人物都是被动接受和驱使完成,然后便由此书写了自己的篇章。

游戏里的剑网三,玩家是不会死的。每次倒下都是重伤,但在脚本里的人,是会死去的。正如薛直倒在了雁门关下,完成了他的最后一个任务,而杨宁的身影,最后停留在了巴陵,留下了霸红尘。

没有人知道下一步的脚本何时会来。

在这个世界里,年龄就是等级。满级是以为成年,才脱离成长脚本,赛季是以为大事记,当又一个大事记来临时,所有已经成年的人,都会进入新一轮脚本的命运转轮,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,什么命运会降临在自己头上。

死去的人从世界上彻底消失,留下墓穴。

然后在里世界的角落里,反复重演他们生前的执念。

说不准,里世界又是一个什么地方,没有人知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走完脚本任务之后的人们,进入赛季末,那是一个很轻松的时间,和我们在游戏里做的一样,矿车,矿跑,攻防,打本。

副本是剧情的残影。

天道宿命论又给这个世界增添了一抹色彩,说不上是好或者不好,但当年由一些不知名的人士创造的剧情,因为太过轰动,江湖人尽皆知,而被作为关卡残影保留了下来。这是一个官方的游乐场,所有人买票进场就可以重新体验一次当年的惊险,但不要怕,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残影,进入副本的人不会真正死去,闯关成功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,而这些奖励,都是和当初真正的战利品,是一样的。

当年,有数十位侠士,跟随天策府李承恩将军、杨宁将军、纯阳宫、藏剑山庄等江湖正派人士,围攻烛龙殿。后陆寻被杀,那场战斗,江湖正派人士缴获陆寻身上神兵利甲数件,踏炎乌骓·不羁等宝马三匹,陆寻随身挂件白骨哀,这些所有东西,都分发给了后来生还,参战有功的江湖人士。

那些在烛龙殿门口被蝠鼠二人所杀的正派弟子、带队攻打烛龙殿的门派掌门等等,便作为残影,保留在了江湖秘境·烛龙殿中,与买票入场的人们一起重新体验那一段剧情。

无论进入秘境的人做什么,都不会再改写秘境的剧情,但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,可以尝试获得当年他们在秘境中得到过的东西——当然,这要看运气。

也许有些人,他们不是冲着白骨哀而来,却只为在残影中找寻死去的战友……也说不定。

副本,真是脚本给所有人开的一个大礼包。

于是甚至衍生了一些帮会专门带人闯荡秘境,记住,大多数的秘境,一人一周只有一次进去的机会,所以帮主会发展下线,培养许多能独自带本的团长。什么?有富婆包团出玄晶?咱们帮会有的是人,不就是要一百八十人吗,走!包出为止!

黑鬼PVE帮主,不带团。

跑商、矿跑,本就是商道上各地到处发生的事情,本不必说,无事可做的侠士可以前往参与交易和带货,来获取工钱,但总有些人不想打这份工——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,不如劫镖 。

大攻防和帮战。

其实恶人谷和浩气盟,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大、最出名的两个大帮会,而他们每周的帮战,才是将战斗推上高峰的两群人。

但后来,声名狼藉的毒瘤大帮狼牙军,因为在剧情任务脚本中和天下侠士结怨,引发了更大的帮战,这一笔被计入历史,更不必说。

侠士之间的友好切磋,除了拿着大旗直接怼在人面前之外,还有更容易出名的方式——自然就是藏剑山庄举行的名剑大会了。除却江湖上声名在外的人,会受到名剑帖,受邀参加十年一次的名剑赛之外,嗯,这种我们可以视为他们的脚本——

插播一句,当年陆危楼教主在信使处领取了名剑大会请帖,使用之后发现选项是【1.参加名剑大会 2.出售给商人】陆教主竟然发现请帖是非绑定类物品,于是看了一眼门派里兢兢业业的负责分发售卖校服的小喵萝,还是亲自去了一趟成都,交给了交易行拍卖。果不其然拍出了一万砖的高价啊。

好的扯回来,除了这些大咖之外,其实其他侠士上交组队费用之后,也可以自行前往藏剑山庄参加散排的小型擂台赛,这种擂台赛的奖金,是以藏剑山庄给出的名剑币发放的,之后用名剑币加一定的金钱 就可以低价换购藏剑山庄出品的兵器和装备——emmm不过别忘了 名剑币只是藏剑山庄自己发行的筹码,这就好比游乐场的兑换券一样。看起来自己是赢了,实际上羊毛出在羊身上……

藏剑山庄,不愧是PV金的大赢家。

大约,就是这么一个世界观。

当然,除了PVE PVP PV金,这个世界观最吸引人的玩法还是

PV情缘啊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一叶一歌一江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